首页 > 研究机构 正文
研究机构
研究机构


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与评价中心是山东财经大学校属非实体科研机构,挂靠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充分整合团队力量,发挥研究团队在农业产业发展与绩效评价领域的优势,提供在农业产业发展与绩效评价领域的特色服务,打造山东省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与绩效评价的高端服务平台。

主要职能:

(一)学术研究。以团队现有研究基础与领域,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与评价”的前沿问题进行研究,逐步构建山东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评价理论体系,为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决策提供信息、咨询和参考。

(二)第三方绩效评价。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承担财政厅及其他单位委托的农业类绩效评价项目。

(三)学术交流。定期举办学术会议或学术论坛;不定期举办相关专题研讨会或学术报告会。

(四)大学生实践。推荐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相关产业调查、项目评价的数据收集、资料整理等调研工作,为充实评价信息、保存产业资料做好基础工作。

建设目标:

(一)近期目标。开展农业产业发展领域的相关理论研究;进行农业发展政策与项目的绩效评价研究;组织农业发展高端论坛;建立农业产业发展数据资料库等。

(二)中期目标。建成农业产业评价指标库、社会中介库、专家库相对完善、功能比较齐全农业发展研究与评价平台,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发展评价提供智库支持。

(三)远期目标。将中心建成“农业产业发展与评价”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中心、咨询中心、人才培养中心。

专家团队:

(一)首席专家:苏 昕

(二)研究团队

 农业绩效评价团队:叶飞、郭磊、张志红、王贯忠、王莉、庄玉梅、陈祥龙

 农业产业发展团队:于仁竹、王晓辉、刘昊龙、张辉、周升师、夏兆敏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