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3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5 09:43 单位: 撰稿: 浏览:

4月14日,由中心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在济南天舜大厦成功举办。

会议由中心主任苏昕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杨晓黎处长、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务副总、高级项目经理战玲玲。参加研讨会的有承接2023年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的25家第三方机构的人员代表,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工商贸易处、绩效评价中心、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服务中心等处室相关同志,以及山东财经大学部分老师。



杨晓黎处长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了目前第三方机构在绩效评价实践中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中立性不强、评价结果可用性不高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提出应从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评价方案、规范评价流程、做到客观公正、提升报告质量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绩效评价实践能力和决策建议水平。

战玲玲副总结合具体案例,以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程序为主线,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其在项目前期准备、内部培训、预调研、现场评价、问卷调查、报告撰写等重要环节的实践经验和心得。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者对于财政部门的绩效评价工作需求以及第三方机构如何更加规范有效地实施绩效评价、提升绩效评价报告的可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研讨会促进了财政部门、第三方机构对绩效评价工作认识的一致性,有助于我省绩效评价工作总体水平的提升。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