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公益讲座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6 单位: 撰稿:晁毓欣 浏览:

7月13日,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联合举办了“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第九期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温来成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温来成教授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评价相关问题探究》为题,首先剖析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特点,进而分析了对专项债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的意义。在全面介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现状与面临挑战的基础上,温教授着重指出专项债项目绩效目标与评价指标体系建设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与解决思路,如项目建设的长期性与财政绩效评价年度性之间的矛盾,项目事前绩效评估中财政与发改部门之间的协调、产出指标要能够充分体现行业特色并兼顾数据的可获得性等。最后,温教授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提出五条建议,如作为来年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额度的依据、实施奖优罚劣、促进地方政府债券理论研究等。

本次讲座采用腾讯网络研讨会形式,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省内外绩效评价从业者、部分县区财政管理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