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公益讲座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2 单位: 撰稿:晁毓欣 浏览:

在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之际5月27日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办)联合举办了“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第八期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王雍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王雍君教授以《结果导向的绩效管理一体化框架与应用》为题,从分析“结果导向”的底层逻辑入手,首先详细剖析了“结果”的三种构成(成果、受益与影响)与“财政成果”的三个层次(总额层次的财政纪律、结构层次的有效配置与运营层级的3E),提出要在理想财政成果三层次与发展三维度(稳定、增长、公平)进行“联接”的基础上评价预算绩效。其次,王雍君指出,“结果导向”的实现依赖于一体化的管理框架,必须围绕财政成果做好5项核心工作——为成果而制定规划、为预期成果制定预算、为成果而实施预算、在预算实施中监测成果、为知晓成果而评价绩效,由此形成基于R-PBIMEM模型的一体化框架。

本次讲座采用腾讯网络研讨会形式,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省内外绩效评价从业者、部分县区财政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 结果导向的绩效管理化一体化框架与应用.pdf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