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2022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8 12:09 单位: 撰稿: 浏览:

 

5月7日,“2022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培训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财政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借助网络平台在线举行,会议由中心主任苏昕教授主持,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以及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杨晓黎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今年省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新变化,进而指出了当前绩效评价工作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绩效评价认识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机构中立性不强、评价结果可用性不高四个方面,最后,杨处长对今年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坚持完整规范,四是做到客观公正,五是严格把控质量,六是遵守纪律规矩。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伟教授作了《如何提高绩效评价报告的撰写质量》的专题讲座,童教授结合实例,详细分析了绩效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分享了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的建议和措施。


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级项目经理战玲玲作了题为《绩效评价实践与案例分享》的讲座,她结合案例,对前期研究、确定评价重点和评价内容、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确定评价方法、编制社会调查方案、拟定资料清单、设计数据采集表等绩效评价全过程做了详细解析。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第三方机构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提供了方向指引,提升了与会人员的绩效评价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本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了良好开端。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