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2021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11:39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张志红 浏览:

2021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2日,“2021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在济南舜耕山庄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苏昕教授主持,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项目预算评审中心、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以及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18C54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韩志毅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预算绩效评价的重要意义,进而指出2021年绩效评价的新变化,主要体现为“3个聚焦”,即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专项资金管理薄弱环节,聚焦重大项目的全周期跟踪评价。最后,韩处长深入分析了去年绩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新要求。要求第三方一是要确保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强考核,三是要选取省直部门项目实施再评价;四是要遵守纪律规定,保持客观独立性。






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级项目经理战玲玲做了题为《项目支出(政策)绩效评价实践与案例分享》的讲座,她围绕项目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原则、依据及程序做了简要介绍;结合“山东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案例的绩效评价全过程做了详细解析。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第三方机构做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提供了方向指引,使其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作用,有力提升了与会人员的绩效评价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本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了良好开端。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