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系列公益讲座——高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国际视野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1-04-06 14:13 单位: 撰稿:晁毓欣 浏览:

近日,中心举办了“疫情背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第四期公益讲座。本次的讲座嘉宾由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主任何达基教授担任。

教授以《高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国际视野的分析》为题,从基本理论剖析入手,对各国绩效预算改革的动机、特征、过程和结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何教授认为,绩效预算改革不仅是一项以预算为切入点的行政改革,而且是以绩效和问责为重点的治理环境改造、以不断学习和持续改进为目标的组织文化改造,更是系统性的政府能力构建改革。与较早启动绩效管理改革的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充分利用后发优势,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从试点到全面推进的跨越,未来要以高质量为目标,抓住财政部门评估评价能力构建这个关键点,厘清各部门之间在改革进程中的权责关系,并充分发挥绩效信息在改善部门内部预算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继续采用云端开放式课堂形式举办,现场和观看回放的人数超过1300人,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讲座视频链接(长期有效):https://appRih9aOkj1184.h5.xiaoeknow.com/v2/course/alive/l_604f2f25e4b07f4194ffe5c8?app_id=appRih9aOkj1184&alive_mode=0&pro_id=&type=2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