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7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学术部 浏览:

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加快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打造“绩效政府”高端智库,结合《山东财经大学服务山东重大战略行动计划》,经与山东省财政厅协商,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下称“中心”)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加快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为核心,中心与财政厅有关处室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研究课题(目录见附件1)。

二、项目类别

2020年度研究课题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资助额度:重大项目6万元,重点项目4万元,一般项目2万元。

三、申报要求

1.研究要求。课题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以服务山东省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与创新为基本目标,着力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为破解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2.申报资格。申报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各类研究机构。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在职人员,重大、重点项目应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一般项目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研究人员专业、年龄结构合理。

3.鼓励合作研究。鼓励申报单位吸收财政部门、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人员参与研究,以增强成果的应用性和针对性。

4.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就2020年度课题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2)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申请。

5.申报材料。申报人应按照《课题申请书》和《活页》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已经立项的,作撤项处理。

6.预期成果。重大项目最终成果须公开出版,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为研究报告。研究成果直接用于财政厅等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制定,或获得厅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的,可以直接结项。具体要求详见《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7.研究时间。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

8.项目评审。中心将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本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四、工作安排

1.申报时间。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1026日,逾期不予受理。

2.材料报送。包括:《申请书》(7份)、《活页》(7份),要求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作为文档名称)发送至邮箱shungengjixiao@163.com。纸质材料报送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301房间。


联系人:王晓 13969078966




                   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

                   科研处

                   20201013

附件:

附件1 2020年度研究课题.docx

附件2-1 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2 活页 .doc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