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二暨齐鲁绩效论坛(十一):“我所体会好的经济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0-05-16 09:55 单位: 撰稿:办公室、信息部 浏览:

日前,中心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的形式,组织了“学术月”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特邀请《南方经济》杂志万陆主编为中心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苏昕主任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师生40余人参加。


万陆主编以“我所体会的经济学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从编辑人的视角,从选题、理论、边际贡献、实证、写作五个维度,解析了好的经济学研究文章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提出好的文章应该有好的选题、清晰的理论逻辑、让人信服的边际贡献、严谨科学可信的实证、结构规范美感十足的学术表达。同时,对于如何提高这五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万陆主编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现实例证,既指出了好文章的标准又给出了可操作性建议,与会者均表示获益匪浅。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