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2020年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暨齐鲁绩效论坛(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1 08:03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张志红、王贯忠 浏览:

2020年5月9日,由山东省财政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暨齐鲁绩效论坛(十)”在济南舜耕山庄成功举办。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的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苏昕教授主持。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韩志毅介绍了绩效评价的新变化,并针对2020年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其核心是追求卓越、提高质量、严谨规范,为我省绩效评价人员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9AF6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克斌对本次重点项目对接工作进行部署,从明确评价意义、抓牢评价难点、严格评价流程、提高现场评价覆盖率、提升评价质量监控效率以及彰显评价机构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助于增强绩效评价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严谨性。

E0D8

中国地质大学牛建英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绩效评价的新要求、新变化》的报告。她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理论研究,总结预算绩效评价实践经验,对比分析了新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变化,对与会人员提升绩效评价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F661

本次研讨会精准对标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的新要求,对推动本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会议以财政重点项目评价为契机有力贯彻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精神,强化了山东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落实效果。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