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专项研究课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6:18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王晓辉 浏览:

日前,中心在德馨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专项研究课题评审会。会议邀请来自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政府债务评价中心、项目预算评审中心和学校科研处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组。会议由中心主任苏昕主持,研发部晁毓欣、王晓辉、咨询部叶飞三位老师参加。

苏昕主任就课题遴选、研究定位、申报组织、项目审查和筛选等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介绍,希望专家组注重关键问题的凝练,从严把握、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各选题量身定制清晰而具体的“绩效目标”。

专家组对十项课题的申请活页逐一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经过投票表决,重大项目“山东预算绩效管理蓝皮书”、重大政策绩效事前评估研究等四个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绩效目标管理优化研究等五个一般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专家组还对上述项目的研究重点和研究方案分别提出了完善和修改意见。

最后,专家组组长韩志毅对评审会做出总结,重点诠释了开展本次专项研究的重要意义,特别指出研究要注重应用性,要能够直接用于指导实践;同时也要紧盯学科前沿,注重学术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的紧密结合。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