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研究中心举办中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3-24 00:00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杨翠珍 浏览:

3月18日,由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会在舜耕校区召开。研讨会围绕着“国有企业分类分步改革”以及“国有企业的资本管理”等领域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对下一步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

财政部企业司原司长刘玉廷、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兼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綦好东、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院长王竹泉,以及来自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资委、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建材集团、中国诚通集团、中国移动集团、北新建材集团、山东商业集团、山钢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等政府、高校和企业部门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的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和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上午主要采取“专家主题报告”的形式,由綦好东主持;下午主要是采取“自由发言与研讨”的形式,由张志元支持。在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之前,綦好东进行了简短的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主要办学特色等作了介绍,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感谢。作为主题报告专家,刘玉廷主要围绕着国有资本布局、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及国有企业的功能定位等与大家分享了多年从事国企改革工作和研究的成果;王竹泉则从企业的性质与边界及国有企业营运资金的管理等方面报告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供稿审核人:)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