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4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3 10:57 单位: 撰稿: 浏览:

4月12日,由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承办的“2024年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研讨会在济南舜耕山庄成功举办。研讨会邀请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侯效波、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咨询总监李建辉做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心主任苏昕教授主持,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绩效评价中心相关同志、承接2024年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的第三方机构人员代表中心全体教师130余人参会。



侯效波结合近年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作了“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提质增效,全力打好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攻坚战”的报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绩效评价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并从绩效评价队伍组建、预调研、方案制定与内审、现场评价、报告撰写与内审、结果应用8个重点环节做了详尽说明和具体指导。

李建辉结合山东省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项目绩效评价具体案例,围绕绩效评价工作各阶段的常见问题和质效控制重点,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此次研讨会既对第三方机构开展本年度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又对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多年来致力于预算绩效的管理与实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搭建山东省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平台,助力推进山东省预算绩效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