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绩效评价的研究与发展,培养政府绩效评价人才,山东财经大学于2012年成立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为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在此基础上,2016年与山东省财政厅联合成立集政、产、学、研于一体的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中心作为校政合作平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围绕政府绩效评价,以“客观独立、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理念为指导,以预算绩效评价为核心,致力打造国内高端绩效评价服务平台,开展政府绩效管理理论研究、培育业务素质优良的第三方评价队伍,成为政府绩效评价领域的咨询服务基地,为各级政府、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提供政策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目前,中心主要的研究领域与工作范围包括:

1.科学研究

理论研究:根据国家绩效评价与管理事业发展的需要制定中心工作规划,有序开展政府预算绩效、公共部门绩效、公共政策绩效、国有资产绩效、公务员绩效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

实务研究:根据各部门、各行业、各项目等实际,研究制定政策评价、项目评价、部门整体评价、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等的指标体系、业务流程规范。

2.智库平台

咨询服务:提供政府绩效评价与管理方面的理论和政策咨询服务。

决策支持:对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政策实施等进行评价,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与支持。

3.社会服务

项目评价:接受委托,作为第三方机构开展上述五个方面的绩效评价工作。

教育培训:面向政府部门、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组织开展绩效评价与管理方面的培训工作。

软件开发:结合绩效评价和管理实践的要求,进行绩效评价和绩效管理方面的软件开发。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