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成果 > 中心研究成果 正文
研究成果
我中心研究员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11-12 00:00 单位: 撰稿: 浏览:

      暑假期间,我中心研究员郭磊、韩玉玲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了题为“质量型人口红利及其良好开端”的论文。该论文刊出后,相继被人民网、求是网、光明网、中国理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机构编制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中文网)等国家级网络媒体全文转载,同时,大众网、新民网、长城网、大河网、凤凰网、中国西藏网、江苏社科规划网、四川日报网等多家地方媒体也全文转载了该文。

      “质量型人口红利及其良好开端”全文近三千字。作者结合当前我国的阶段性人口特征,阐释了近期为各界所关注的理论热点问题——“人口红利”。在深入浅出的概念分析基础上,该文评述了数量型人口红利的一些缺陷,厘清了几个错误观点。该文认为:“劳动人口质量的提高,既有利于经济增长,又有利于减轻环境和资源的压力,是创新驱动战略的微观基础,也是升级转型的坚实支柱。提升教育年限是获得高质量劳动人口的根本路径,而现阶段加大学前教育的公共投入则是获得长期质量型人口红利的良好开端。”

查看网页原文

质量型人口红利及其良好开端_郭磊

撰稿人:韩小清

(供稿审核人:)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