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齐鲁绩效论坛(七):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问题分析
发布时间:2019-06-08 09:02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张志红 摄影:张建勇 浏览:

6月5日上午在舜耕山庄拱北楼多功能厅,中国地质大学牛建英教授受邀为山东省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作了题为“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问题分析”的报告。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山东预算绩效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苏昕主持本次活动。

牛教授多年来参加财政部、组织部、工信部等中央部委、北京市财政局及各委办局组织的财政支出项目再评价、绩效评价、事前评估,并担任全程跟踪专家、管理专家、专家组组长,曾多次参加山东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绩效评价工作。

牛教授指出,预算法、中央文件、国务院文件和省级部门文件是实施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的法律和政策依据;“第三方”的独立性是保证评估结果公正的起点,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则是保证评估结果的公正的基础;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财预〔2011〕285号)的概念作出解读,并提出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的必要性;对第三方评价的作用和优势进行系统分析,提出了财政绩效评价类业务的重点和难点;对第三方中介机构绩效评价质量的影响因素给予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

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简练,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对于帮助自己提升绩效评价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