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正文
中心动态
我中心联合主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2 17:20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晁毓欣 浏览:

10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财政厅、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和山东财经大学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高峰论坛-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在威海市举行。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会长刘国永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开幕辞,中心主任苏昕及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下,本次论坛聚焦“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绩效评价”,聚焦预算绩效管理热点话题,呼应时代发展强音。围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政策解读”、“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理论和实践探索”、“预算绩效管理实践”三个方面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热烈的讨论,形成丰富的成果。主题发言围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政策解读、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理论和实践探索、预算绩效管理实践、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市县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绩效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展开。

其中,山东省财政厅绩效处处长张传利向大会介绍了山东省绩效管理工作的优秀做法和改革经验。山东省已经建立健全了项目、区域、部门以及财政内部四位一体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并加大结果公开力度,以此倒逼机制促使预算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在建立“1+N”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未来将重点探索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机制等。山东经验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反响。

19BF3

中心晁毓欣副教授做了题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下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的理论思考”的发言。叶飞副教授对平行论坛相关成果进行了总结性汇报。参与本次的论坛代表来自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高校,全国部分省市县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者、第三方机以及中国财经报、《财政监督》杂志社等。本次论坛为长期深耕政府绩效管理的专家学者、一线实践者、专业机构和主流媒体提供了一个广泛、深入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发布后在山东省举办的首次国家级专业论坛。



(供稿审核人:苏昕)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