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与实践 正文
研究成果
曹堂哲 罗海元 | 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的协同机理与实施路径 ———基于预算绩效的审视
发布时间:2019-06-15 11:01 单位: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撰稿: 浏览:

 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的协同机理与实施路径 ———基于预算绩效的审视

曹堂哲 罗海元 

 摘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印发,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拓展为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形成了以部门预算绩效为基础,融合部门业务、财务、资源和资产绩效,实现各类绩效管理主体、对象、过程、信息整合协同的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新形态。笔者借鉴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家的经验,认为我国推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协同的优先政策应是:以结果为导向,构建部门整体绩效的基本框架和指标体系;以预算为主线,链接部门整体绩效管理闭环;以责任为抓手,理顺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的权责;以信息为纽带,促进部门整体绩效信息共享与利用;以制度为保障,实现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协调一致。

关键词 部门整体绩效绩效管理协同    

基金资助: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于整体性治理的北京市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执行能力研究”(项目编号:16GLB033);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基于序参量识别的政府投资基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编号:19YJC630005);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ZXKC201806)。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9年6期封面文章.pdf 



(供稿审核人:)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